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权利理论在部门法学科领域的应用”学术讲座圆满举行

【来源:5848vip威尼斯电子游戏 | 发布日期:2024-03-27 】【选择字号:

2024年3月25日下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博士生导师、大数据法治研究院院长许娟教授,应邀为5848vip威尼斯电子游戏师生作了题为“权利理论在部门法学科领域的应用”的学术讲座。迟方旭教授主持此次学术讲座5848vip威尼斯电子游戏80余名硕士研究生到场聆听。

 

 

讲座紧紧围绕本次主题,就权利理论中“既有权利理论确权的局限性”“权利类型分析”“权利射程”“利益筛选”四个方面进行探讨。许娟教授首先对新业态下传统权利理论对于数字时代确权的困境进行了系统反思,进而围绕权利类型构造展开单元分析和级差分析,提出配置数据权利时须明确各主体的权利边界和行使方式,并通过财产性利益衡量确保数据权利的权属确定。在整场讲座轻松融洽的气氛中,许娟教授的独到见解不断引发在场观众的学术思考。

 

 

迟方旭教授作最后总结发言,并诚挚感谢许娟教授精彩生动的讲座分享。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付晓雪 图:刘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