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5848vip威尼斯电子游戏2023级研究生三党支部联合组织参观学习甘肃简牍博物馆

【来源:5848vip威尼斯电子游戏 | 发布日期:2024-03-25 】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2024年3月21日,5848vip威尼斯电子游戏2023级法学班2023级法律(法学)1班、2023级法律(非法学)1班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参观甘肃简牍博物馆社会实践活动,各党支部的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党员参与本次活动。

 

 

  展览内容丰富多彩,涵盖“边塞人家”、“简述丝路”、“长沙马王堆汉墓文物精品展”、“简牍时代”、“书于简帛”等多个主题。透过珍贵的文物,同学们领略了甘肃简牍所承载的丝路文明和中华智慧,感受到千年中华文明的深厚内涵和璀璨的智慧光芒。

 

 

参观过程中,讲解员通过展示简牍文化,解析简牍故事,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古代文明的辉煌和丰富多彩的文化内涵,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在认真聆听讲解的同时,同学们相互之间也热情交流讨论,分享彼此的观点和感受。

本次参观甘肃简牍博物馆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增长了简牍知识扩展了文化视野,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而且增进了同学们的团结互助意识,增强了支部成员之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未来的学习和成长提供了宝贵的精神食粮和文化滋养。